箱取

【佐鸣】Love Is Not A Romantic Song 05

》》》 01    02     03    04


*现代paro

*ooc/bug有

*废话连篇有

*真的狗血


# Love is not one night in a week.


再和樱约见面已经是周末了。鸣人匆匆赶到之前选定的高级定制礼服店,被店员告知樱在换衣服,便被请到贵宾室里稍做休息。婚纱是上周就决定好的,正好这几天樱被派去到大阪开了几个关于医疗的会议,于是定在今天拿婚纱。


女人真是麻烦啊……鸣人无意识地转着自己手腕上那块白金色的表,他差不多快等了15分钟了。


“来了来了!”店员推门进来,随后笑盈盈地站在一边,看着这位准新娘有些羞涩地跨进来。


和樱的性格一样,婚纱的款式十分简洁大气,一字肩和鱼尾裙摆的设计衬出纤细的腰线,后背则镂空了一大块,缎带在腰窝的上方绕成了俏皮的蝴蝶结;面料上也没有用繁冗的层层薄纱,而是纯白的塔夫绸。樱在鸣人面前转了一圈,问他觉得怎么样。


“好看!超适合你!”鸣人坐直了身体,目不转睛地盯着眼前一片白。


店员了然地笑了笑,悄悄地退出去把门带上了。


“哈——”樱一转眼瘫坐在沙发上,把自己憋了许久的小肚子放了出来,“说真的,到底怎样?”


鸣人皱着眉想了半天,只好实话实说,“按照你的胸来看,这套真的是最好的了。”


樱阴沉地瞪了他一眼,咬牙道,“你怎么不找巨乳结婚?”


鸣人摇头晃脑了一番,继续装傻。



两人从婚纱店出来后已经天黑了,便决定去边上的居酒屋随便吃些东西。樱兴致非常好地要了大杯啤酒,酒意上脸后就开始有些口不择言。


“鸣人,你喜欢他那么久,就不想和他zuo爱吗?”


鸣人快到喉咙口的炖牛肉差点被呛出来,他闷咳了两声,吞吞吐吐地低声说,“想啊,lu管的时候不就想着吗……”


“哦,”樱点点头,也没戳穿他还是个处男的事实,“我这次去大阪,对一个人一见钟情了。”


这话题跳跃得有些快啊……鸣人抓了抓脑袋,还是十分配合地八卦:“是怎样的人啊?”


“一个花店老板娘,”樱盯着啤酒杯里的泡沫,语调都轻柔了许多,“明明一头亮眼的淡金色长发,人却超级温柔,还有那双灰蓝色的眸子,啊——简直想溺死在里面……”


“你同她搭讪了吗?”看到好友一脸落入情网的痴迷,鸣人也不禁为她焦急起来。


“唉,怂啊,我就给了她名片拿了订好的花就跑了。”樱说完傻笑了几声,把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鸣人觉得眼前的场景似曾相识,只好在心里默默吐槽又疯了一个。这把年纪还为爱痴狂的人真的有吗?憋了那么多年的感情鸣人有时候都觉得自己是个忍者,几近疯狂地忍着常人不能所忍的爱意。


可是会忍又有什么用呢?到头来还是被现实腰斩一刀,盼头与念想都没了。



事实证明忍确实是最没用的。


三天后樱劈头盖脸地冲进他家,把合同拍在茶几上,大喘几口气后对他宣布——


“鸣人,对不起,我结不了婚了。”


鸣人听到的第一反应不是想拒绝也不是想劝说,而是窃喜。


他高兴了没几秒,又耷拉下脸。距离婚礼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想要撤回请柬与所有的预定几乎是不可能了。


鸣人也没问樱为什么,只实事求是道:“婚礼的准备比较难撤回……”


“也是,那套婚纱我还是蛮喜欢的,”樱摸了摸下巴,“你介意我在神父说证词的时候回答不愿意吗?”


鸣人摇摇头,他心里还挺乐,“我也可以答不愿意的说。”


“你别,”樱正了脸色,“这次本来就是我违约在先,得保你一个被骗婚的无辜形象,你从头到尾做个乖乖的新郎就行。”


“这怎么可以?!”鸣人被这样的说辞惊到,“比起我,你的声名更加重要吧?而且你不是邀请了医院的人吗?我是家族企业,这种事情……”


“鸣人,”樱打断了他,“你为什么不问我当时想同你结婚的原因?”


“樱也有自己的难处吧?”


“那我违约原因呢?你也不好奇?”


“说实话,我松了口气呢……”鸣人抓了抓头发,傻笑了几声。


“白痴!”樱笑骂了他一句,“……前段时间,我被医院一些人谣传被bao养了。”


“诶——?”


“你也知道,我喜欢买一些奢侈品,特别是包和鞋子。这在平常真的没什么,结果那段时间市级医院想从我们这调几个主治医师去,有人就开始作妖了。那人也知道明着干不过我,就尽出这种下三滥的招数。”


“现在近三十岁没有结婚的人多了去了,怎么偏偏到我头上就是包养?”


“怎么想都很不甘心吧,连我的主任看我的眼神都不太对。所以那天……”


樱没再说下去,后面的事情鸣人也参与进来了,有几天他还去樱的医院等她下班,想必也是她计划过的。鸣人并无不满,往深了看两人在这方面倒有些异曲同工的意思。


“小樱,那你的工作……”


“我准备辞职了。”


“你认真的嘛?!”鸣人被表面依旧沉稳的樱吓了一跳。社会的风气是不推荐辞职这条路的,不得不承认这真的需要孤注一掷的勇气。


“嗯,我也知道我有点冲动啦,”樱说着,脸上带了甜甜的笑,“之后准备去大阪发展,可能考虑自己做,所以无所谓啦。”


“大阪……吗?”


“是的,井野在那边呢,”樱竟是有些羞涩,“就是上次那个,她同我在一起了。”


好不容易按耐住想找花店老板娘聊骚的心,没想到她自己找上门来了,说自己这不舒服那不舒服,非要樱治好她不可。结果药没开成,连人都陷进恋爱的病毒里了。


“我也和她说了这件事情,她期期艾艾地问我这样是不是只能每周见一次面。”


“唉,怎么可能呢?我不会让这样的事情发生的。”


“冲动就冲动吧,冲动是魔鬼的话,那就一起下地狱好了!”


“到了这样的年纪,再不把握就没机会了罢,更别说往后了。”


鸣人楞楞地听着,只觉得脸上生疼。


樱不再多话,转而问起有什么更周详的计划。她从身边的塑料袋里掏出几罐啤酒和一包枝豆,意思要长谈。于是两人配着下酒菜嘀咕了半天,直到脸上都露出满意的神色才结账各自回家。



刚从浴室带着水汽出来,摆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就振个不停,佐助的发尾还在滴水,他瞥了眼手机上的来电显示便开了免提。


“喂,佐助——”沙沙糯糯的,充满阳光味和些许酒意的声音顿时充满了整个空间。


“嗯,是我。怎么了?”


明明极其享受这种被信赖,被需要倾诉,被这个人填满的时刻,表面上仍旧要装作一贯的冷静与克制。佐助停下了想要准备擦头发的动作,随意把毛巾挂在颈间坐在了床沿。


“你今天过得怎么样?是陪客户吗?嗯……有喝酒吗?”


小心翼翼的问询。这样开头的对话已经有千百遍的过往练习,明明他可以用调情的语句完美地让对方面红耳赤,可那道屏障令他只能一遍又一遍过滤脑内最初的冲动。


“还行,这次是在茶室谈生意的。你呢?”


也不知该不该高兴,每次抛出“那你怎样”之类的问句,对方都会积极地向他报告一天的流水账。像是被洞察了内心无底的变态私欲,对方喋喋不休的可爱话唠样简直就是一剂良药。果然今天也同样如此——


“今天一个人在家超无聊的!所以一连看了两部斯嘉丽的电影,果然还是老片子棒的说……嗯今天也叫了一乐的外卖,本来想叫新品的,结果居然是限定!好气啊,下次一定要吃到!然后没多久樱就来找我啦……”说到这对方顿了顿,“佐助,我想办个单身派对诶。”


“单身派对?”佐助颔首,“人傻花样还挺多。”


“诶——混蛋你——信不信我就不喊你啊!”一点就炸的模样也可爱到不行啊。


可怎么办呢?明明轻轻一揭就能撕开的面具,已经被忍耐与真实的自己缝合在了一起。


“不叫伴郎失职的可是你。”


“真是的……我这不是在通知你吗!” 


“知道了。”


佐助给了肯定的答复后两人又扯了些有的没的,一直到对方的手机快没电了才作罢互道晚安。


头发也差不多干了,佐助顺势往床上一躺,睁着眼盯着天花板上的纹路思索了半天。最后他还是拿起手机,分别给两个人发送了信息。




TBC

评论(19)
热度(69)

箱取

哭唧唧地割着自己难吃的腿肉

© 箱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