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取

【佐鸣】Love Is Not A Romantic Song 04

》》》 01    02     03


*现代paro

*ooc/bug有

*废话连篇有

*三俗狗血韩剧走向


# Love is not just words and melody.


婚礼日期在两方斗智斗勇中被磨到了8月7日。董事会要求的最繁琐的神前式婚礼也在口角中妥协成了简单的教会式婚礼。


简言之,看上去大获全胜的还是鸣人。


现在已经只剩下半个月时间了,一切都在紧张的筹备中,前些天刚把请帖一一寄出。鸣人和樱商量下来只邀请了自己的一些亲朋好友,以及公司和医院的几个高层。毕竟两人心知肚明这场婚姻不会维持很久,也只需相关人士知晓就好。


不过有佐助在,一切都有条不紊地顺利进行着。教堂的选择和预定,婚礼上的布置,鸣人几乎都交给了佐助,他一向对佐助的品味是盲目崇拜的状态。樱本身没什么意见,但还是忍不住在电话里吐槽,“身为新娘这种事情完全被新郎和伴郎排除在外真是不爽啊。”


鸣人只好傻笑,“樱可以自己选婚纱呀。”


“你说说,你有没有脑补过这场婚礼是你和宇智波的?”樱直白的问题通过电波横冲直撞地跌在他脑中那根弦上。


“嘿嘿嘿……”鸣人一边装模作样笑着一边摸上了红色的电话键,留下一句“今天佐助生日我先去他家啦!”便挂了电话。


找打!这个星期每天都要找借口见面,你倒是给我正正经经告个白啊!樱忿忿地腹诽。




身为不担责的集团二少爷,旁人眼中的纨绔子弟派,娱乐媒体口中的最佳绯闻人选,佐助却完全不顺他们一厢情愿的心意。就连生日也只是邀请了朋友和家人一起在镰仓相模湾边上的别墅里小聚,说是朋友,只有鸣人被顺道带回这个不太住的别墅来了,水月香燐重吾都被佐助以“第二天还要上班不适合去那么远的地方”的理由闭门谢客了。说是家人,也只有兄长鼬在,父母也只是打了个越洋电话,告知会在鸣人结婚前回来。宇智波富岳夫妇和波风水门夫妇是老同学,从小看鸣人长大,几乎可以算鸣人小半个家长了。


三人吃完一顿以工作,对掐,吐槽三三开的生日宴后,以鼬端上一大个定制的和氏蛋糕为契机提前落幕了。佐助和鸣人面色苍白自发地离开餐桌,说是要到海边散步消食。


“你们不吃吗?”鼬边说边叉开一个白色的糯米丸子,颗粒饱满的糖红豆缓缓流淌到碟中央。


三色丸子和奶油蛋糕是什么鬼搭配啊?!不能好好买个番茄蛋糕吗!


好在佐助也并不在意这些形式上的东西,权当是给鼬找个借口吃甜食。


夏天傍晚的海风很是舒服,两人脱了鞋走在后院一小片私人沙滩上,浪声阵阵,盖过了他们的缄默不语。


两人最常见的相处模式本身就是小打小闹,一直到了现在都还是没说几句就要呛声,不过相比以前肢体接触少了很多。像现在这样言情剧里的气氛,实在是很不适合他们。


这么想着,鸣人清了清嗓子,有些不好意思的开口:“嗯……礼物买的有些仓促,见谅啊。”


佐助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看来你审美受我影响很大,大到直接抄袭了。”


“混蛋……”鸣人笑骂了一句,向前快跑了几步,借着悄悄覆上来的夜色遮掩自己易红的猫脸。


礼物当然不是仓促买的,是他思前想后做了很久思想斗争才买的。一块全黑的浪琴机械表,和去年生日时佐助买给他的一模一样,除了是白金色。两块男式对表,他暗搓搓的小心思。


“你还戴着吗?”佐助在他身后问。


“当然啦,啊,”鸣人甩甩手,发现手表并没有安稳地缠在手上,“哦哦,下班后去了趟洗手间,就脱在西装内袋里了,你来接我我就急着走啦,没戴上,嘿嘿。”


佐助了然地嗯了声,伸手捋了下被风吹乱的头发,修长又骨节分明的手指在黑发中显得格外好看,鸣人看着他空落落的左手无名指,突然脑子一抽,问道:“我说啊,佐助,你想过……结婚吗?”


“和谁结婚?”被猝不及防问到的人愣了愣。


“谁,谁管你和谁结婚啊!就是指结婚这件事啦!”


“只有白痴才想跨进坟墓吧。”


“你这个人!啊啊!这和白痴有什么关系!再说我又不是因为……呃!”我又不是真的想结婚……鸣人抿了抿唇,只敢在内心大喊。


“不是什么?”


“没什么。”


“你是不是有什么瞒着我。”肯定句。


这会轮到鸣人怔在那。一句话都没有骗人那肯定是胡说,匆匆忙忙地结婚已经够引人注目了,更别说亲近的好友质疑,他自己都说服不了自己那套“老同学日久生情最后决定结婚”的说辞,明明没被打残疾就很不错了。可是要坦白为了公司所以结婚吗?说实话,他压根没想让佐助知道这件事,一来涉及了许多自己公司内部的事情,二来,直接告知事件真相总有种撒娇的意味,漩涡鸣人在事关自己能力的问题上总是有无法依赖别人的固执。


“没有啦,你别多想!”鸣人紧巴巴地回答。


“这么多年了……你还是不擅长撒谎。”佐助拖着长长的音,带了些逼迫的味道。


鸣人刚落回原地的心又蹦了起来。平日里他要是有不想明说的事情,佐助总是会找个借口一带而过,等他想倾诉了再成为聆听者,两个人的性格都是要强的,总有不想展示给对方的脆弱。可是今天的佐助……很不一样。


“你和春野樱以前是同学?”


“嗯嗯,中学和我同班的啊,你见过的!”


“没印象。”


“很久以前的事情啦……”鸣人心虚,事实上见过的次数寥寥无几,还都是放课后佐助等他回家时撞见的,樱又对男生没兴趣,所以只是打个照面就分道扬镳了。


“你真的喜欢春野吗?”


“呃?喜欢啊……”更心虚了。


“喜欢到,要结婚的程度啊。”


虽然声音低到像是可以随风而去的轻絮,可鸣人还是听见了,那种被浓稠的悲伤包裹住的语调。


他不知道该回答什么,“是”或者“不是”都不是什么好答案。为什么要用那么令人难过的声音讲话呢?他蓦地觉得胸口闷闷的,不明不白的情绪最后化为刀背齐齐刺过来,却没有一刀能爽快地了断,像是很多年前两人吵架,到最后哭着对佐助喊“你痛我也痛啊”时挠心挠肺的钝痛感。是了,明明喜欢到想要与之结婚的程度,可到头来站在他身边的却不是他,这还是他亲手做的“好事”。


佐助……是在难过吧?他是……为了结婚的事感到难过吗?


好痛啊……鸣人抓住佐助垂在他身边的手,分不清谁痛得更剧烈。


“佐助,我!”


如果是这样,要不要赌一把呢?


“我……你,你……”


这么多年了,漩涡鸣人也不是傻子,开玩笑和暗示的区分他早就研究过千百遍。有时候那支“喜欢”的箭已经架在弦上,肌肉全然绷紧,摒气到只差佐助的一句发令抑或是肯定的眼神,他就能放开他那捏着箭尾不停颤抖的手。


鸣人做了个吞咽的动作,眼神循着佐助俊逸的下颌线条一路向上划。也正是这时,“咔——”远处阳台门被打开了,声音在这只剩海浪的空间里像是被放大了百倍。


“鸣人!佐助!要涨潮了,回屋里吧!”鼬站在屋里喊。


鸣人还没看清佐助眼里是否有他想要的光,便被泼了盆冰冷冷的水,还带着股咸湿的味道。他慌乱地松开佐助的手,掌心烫得像是被烧红的铁烙过。忽冷忽热后鸣人只觉得窘迫至极,只好干巴巴地建议:“呃……我们回屋吧。”


“说完。”


鼬直勾勾地往他们的方向审视着揣摩着,鸣人越发觉得心虚。


“哎呀没什么啦……”


“那也说完。”


“我!我说啊!佐助你挑的那个教堂!真是超棒的!樱都说好看!”



一路无话。


佐助面无表情地跨进房间,换拖鞋。鼬倚着玻璃门看着鸣人仓皇溜走的身影,借着吹进屋的海风轻飘飘地说了句看似没头没脑的话。


“就算说了也没有用的,这里只有我一个人啊。”


佐助看了他一眼,没有言语。





TBC

——————————


化悲痛为力量——【失败】

鸣人还是要继续被逼一逼才能开大呢

情人节报社嘻嘻


评论(8)
热度(88)

箱取

哭唧唧地割着自己难吃的腿肉

© 箱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