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取

【佐鸣】Love Is Not A Romantic Song 03


》》》01  02


*现代paro

*ooc/bug有

*废话连篇有

*三俗狗血韩剧走向


# Love is not the kiss you're looking for so long.


两个不想结婚的却决定要结婚了。


在鸣人向董事会透露“其实在和春野樱交往”之后,高层们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速制定了一份不平等结婚条约并要求两人来签字。鸣人读到“三年内不能离婚”和“8月前完婚”这两条时瞬间就炸了,把会议室的桌子拍得震天响,大声质疑这是场没有人权的阴谋论。若不是被樱大力拉着,水户门炎大概已经被揍上好几拳了。


“除了这两条,漩涡你看着改吧,下周交给我。”水户佯装镇定地妥协了一句便脚底抹油溜走了。


留下两个人看着会议桌上那份棘手的薄纸一张。


“樱……”鸣人率先打破了沉默,他脸上的表情很是为难,“你完全可以拒绝的。”


“嗯……其实这样的组合也不错啦,一个是工作狂同志,一个是单相思同志。”樱笑了笑,继续道,“就是婚姻届上别入籍就行了,我可不想改名叫漩涡樱,太难听了。”


“真的可以吗?这可不是小事情啊……”


“我认识的漩涡鸣人可一点都不婆婆妈妈的好吗!你在犹豫些什么啊……这么和你说吧,和你结婚我也是有利可图的。”樱眨了眨眼。


“诶?图我?我有什么……啊!痛!”马上把自己代入的鸣人狠狠地被樱揍了脑袋。


“当然不是你!是有利我工作方面的事情!”樱抽了抽嘴角,便不再谈下去了,“去改文件啦!”


“哦哦……”


两人没有直接各回各家,干脆去到附近私密性极高的料理店里讨论这份结婚协议。


“对了,这件事你准备怎么和宇智波交代?”暂作休息的樱突然提出了这个问题。


鸣人愣了愣,老实说他还没想过这个问题,按照佐助的个性,顶多嘲讽他几句提前步入婚姻的坟墓然后就会尽心尽力帮他安排之后一系列的事情,说不准还会毛遂自荐当伴郎?他向来很愿意担当“靠谱的挚友”这种角色。至于这个完美的男人用炙热漆黑的眼神看着自己,用隐忍的语气说“不许结婚”什么的,只能靠自己脑补了啊。


“啧,你脸红什么啊……好恶心!”


“我!没有啦!我什么都没想!才没有想到佐助!呃!反正我会告诉他的说!”


樱翻了个白眼,用关爱智障的眼神看着那个莫名其妙就脸红的宇智波痴汉。


“要是他真的喜欢你,知道这消息指不定会多伤心呢。”樱恐吓道。


“不会的啦,”鸣人脸上的红晕还未褪去,马上有些失落起来,“说起来,我们还有过两次误亲经历的说,佐助都没什么反应,倒是很直男地皱眉然后骂我几句白痴吊车尾什么的。”


“直男不应该是跳起来揍你然后说恶心吗?”


“佐助涵养很好的啦,所以只是嘴巴上讲讲我。”苦笑。


樱听着直皱眉,已然分不清到底是鸣人眼里的那个宇智波真有那么好,还是鸣人的迟钝升华到一定境界,“所以误亲是真的不小心吗?还是你……算了你这智商也告别计划通了。”


“真的!第一次是初中!我在和佐助讲话的时候被别人推到一起了!第二次嘛,是大学毕业散伙饭的时候,佐助那段时间在国内等毕业证书,被我一起带去饭局了。然后喝多了就被佐助抗回他家了,呃,之后我就耍着酒疯借酒劲扑在他身上……”


“所以这根本不算误亲啊!”


“你听我说下去啦……”鸣人哼哼唧唧的,似是不太好意思,“亲上去的时候我一下子就酒醒了,只好赶紧喊别的女生的名字……”


“……谁那么倒霉啊?”樱听着就憋得慌,要是她喜欢的人是直的,怎样都要争取一下再放弃啊。


“呃,大概是叫日向什么的吧,不太记得了……”


“日向雏田!你不记得我还记得,人家可是给你告过白的!”樱气不打一处来,“好歹是我医学院的学妹!你真是!还拿女生做挡箭牌,你是多宝贝和宇智波的虚伪友谊啊?!”


“唉,我知道我这样不对,可我就是没办法跨出那一步……想到万一和他连朋友都做不成,被他另眼相待,甚至不再愿意见我,我就……”鸣人懊恼地自责着,说到最后端起矮桌上的精致陶瓷杯,猛地喝了一大口已经没有热气的抹茶,淡淡的清苦味简直令他鼻酸不止。


这被他拼命捱在身体角落无法生长的恋情,竟已兀自另辟蹊径,长满他整个心房了。


坐在对面的樱叹了口气,不再继续激他,只说了句“回家后把改完的电子版文件发我”,便默不作声地离开了。




千代田区大手町某高楼内。


“喔唷老大,怎么一脸弃妇样啊?我可是收到了一条最新消息!”鬼灯水月被召唤到宇智波佐助的办公室,刚走进去马上大呼小叫起来。


“闭嘴,”佐助面无表情地推过一张便条纸,上面写了三个汉字的人名,“监视这个人。”


“诶?老大你已经知道啦?这个就是要和你……”


“再说一个字就宰了你。”佐助一记锐利的眼刀刮来,水月顿时咽了咽口水。


“遵,遵命!”说罢跌跌撞撞地溜走了。


只剩宇智波一人时,他有些脱力地双肘撑在桌面上,头低垂着,抵着交叉的修长手指。若不细看,没人会发现这个不可一世的宇智波竟然在轻颤。回想起刚刚那个白痴打电话告知他要结婚时,满腔的不甘与怒火几乎时刻要喷涌而出。他很想用恶意的口气回敬这个面不改色说要结婚的深柜,可话到嘴边还是硬生生被那道强硬的屏障刹住了。


他能说什么呢?


扮演事事为他着想的挚友才是他的权限。


滴着血耗尽了所有气度才用平稳的语调说完这句违心到极点的话。


“那就勉为其难做你的伴郎吧。”



TBC

————————————————

放飞的很厉害……

下章终于有两人戏份了!!终于可以写貌离神合了!!!



评论(11)
热度(105)

箱取

哭唧唧地割着自己难吃的腿肉

© 箱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