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取

【佐鸣】Love Is Not A Romantic Song 02

》》》01


*现代paro

*ooc/bug有

*废话连篇有

*三俗狗血韩剧设定


# Love is not just you and me.


一间不大不小的会议室内,三位董事会的长老级人物已经不停地讲了将近一个半钟头。


这星期已经是第三次进行这样的洗脑会谈了。主题正是让漩涡鸣人很头大的结婚。此时鸣人低垂着头,一副做错事的样子,看似谦卑,实际上思绪早就飞走了。他在想晚上吃什么。


“漩涡,”坐在中间的转寝小春忽然沉下声音来,大概是看出了鸣人的心不在焉,“如果你再这样消极怠工,自来也给你争取的机会也会收回的,到时候就不是你想和谁结婚就和谁结了。”


“自来也老师?机会?”鸣人困惑地问道。


“自由恋爱的机会。”


尖锐的嘲弄给了他当头一棒。


一直到下班,鸣人都是恍恍惚惚的状态。一直以来,他都觉得这件事情只是难违的父母之命,既然这样那么不继承公司也可以,毕竟面对了自己的性向和感情,单身一辈子也不是不可能的。可计划赶不上变化,在位高权重的众人面前,他的婚姻俨然就是一颗被摆弄的棋子。


电话铃响了很久鸣人都没反应,还是边上同事提醒他后他才手忙脚乱地找到叫到嘶哑的手机。


“喂?啊,小樱啊。有啊。嗯,嗯好。那老地方见。”鸣人挂了电话,开始整理公文包。


是樱,他多年的同学兼好友,算是唯一知道他是个gay的人。听电话的时候能感觉到樱的心情也不是很好,语气里有着和他一样的不甘心。于是约了晚上去樱家里喝酒。对,樱也是同道中人,但她还从来没喜欢过哪个女人,这个不婚主义者一直泡在她引以为傲的事业里,大有“钱权至上”的意思。


在樱家附近的便利店里见了面,买了一堆下酒菜零食和啤酒,慢悠悠地一道晃了回去。


“难得啊,今天没有加班呢。”樱从区医院内科的住院医生转成主治医生后,常常忙到焦头烂额,很难见到她一面。


“别提了,”樱厌烦似地甩甩手,打开了一罐朝日啤酒,气泡快速震动发出滋滋的声响,“倒是你,今天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怎么,心上人跟别人跑了?”


鸣人脸一垮,活像生吞了只苍蝇,支支吾吾道,“不是,是我被逼婚了。”


接着把来龙去脉复述了遍,越说到后面反而越平静,像是个旁观的第三者。


樱也是唯一知道他心上人是谁的人,当即听得义愤填膺蠢蠢欲动欲罢不能,看着鸣人灵魂出窍的样子,再加上今天遇到的烦心事,一股不知名的怒气怂恿她去逼迫鸣人面对自己真实的感情。


“那现在就告白吧!”樱想了想果断一把拿过鸣人放在矮桌上的手机,熟练地按下快捷键1,一连串号码迅速被调了出来,“出个柜结个婚不就了结了吗!”


“诶?不是!什么?啊啊啊啊,不行啊!他今天晚上有个跨国视讯会议……”鸣人被樱吓了一跳,全身的血直往脑门冲,伸手要夺过这该死的手机。


“啊,通了。”樱眨了眨眼,把这烫手山芋晃了晃。


“什么?!”手机被樱抛了过来,鸣人手忙脚乱地借住,磨磨蹭蹭放到耳边。


“晚、晚上好啊,佐助……”


“鸣人?这么客气?又犯什么错了?”


“没有!什么叫又啊!”鸣人一戳就炸的点总是被佐助拿捏的很准,电话那头传来极轻的笑声,沿着电波烫红了鸣人的耳朵。联想到佐助的笑颜,他又开始心猿意马起来,这时樱掐了他一下,提醒他快做正事。


“那什么……你在忙吗?”斟酌半天,还是给自己留了退路。


“在准备晚上的会议资料。”对方回答的很爽快,却没说忙不忙。鸣人知道这是佐助表示可以继续说话的意思——


“啊啊啊,那你忙,你忙,我只是……下次见面和你说!”


可是他还是怂。


樱在旁边几乎要爆炸,恨铁不成钢地砸了一拳在鸣人肩上。


“还是男人吗?!”


“樱……”鸣人挂了电话,笑了一个比黄连还苦的弧度,把下午神游得到的启发一股脑地往外倒,“爱情不只是两个人之间的事情,婚姻更不是了。佐助和我都算公司的中流砥柱吧,要是因为这种事情造成不好的结果,于公于私我都没法原谅自己的说。更何况,我还只是单相思啊,这么一冲动,都不知道还能不能做朋友。我想就先拖着吧,要是真的硬塞给我一个女孩,大不了结婚了再离婚,至少婚姻法还能保护她。”


樱的表情有些动容,她刚刚是冲动了些,但并没有料到鸣人会想那么多。关于佐助这个人,她并不是很了解,只知道是鸣人的竹马,上中学后就和鸣人不同班了,大学时跑去国外念书了,顺风顺水的集团二少爷。见过几次面,和鸣人的相处也是普通的兄友弟恭哥俩好的样子,除了没交过女朋友这个点,樱也确实找不到这个行走的荷尔蒙是gay的有力证据。


樱思忖了一下,张口就把鸣人刚刚平稳下来的心轰上天。


“不如和我结婚吧。”樱咽了口唾沫,补充说明,“标准形婚。”


鸣人觉得今晚的樱可能忙坏了脑子,居然强行带他坐了两回他最怕的高速过山车,而且还是360度连着旋转然后90度俯冲的那种。




另一边。


宇智波佐助看着暗下去的屏幕,深深吸了口气。屏幕里倒映着他模糊不清的脸,内敛的神色中隐隐崩着渴求的下颌。他调整了下表情,接着把手机放进西裤插袋,若无其事地推门走进会议室。


“抱歉各位,请继续会议吧。”




TBC


*关于医院用了国内的设定外加私设,在日本是没有这种职称的。


评论(10)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箱取

哭唧唧地割着自己难吃的腿肉

© 箱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