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取

【佐鸣】Love Is Not A Romantic Song 01

*现代paro

*ooc/bug有

*废话连篇有

*三俗狗血韩剧走向



#  Love is not just a song.


过了营业高峰点,清吧里人渐渐少了下来,在角落弹吉他的少年唱完最后一曲不知名的英文歌,开始收拾乐谱。唯独身边这个人依旧装出一副兴致高昂的样子,还对着酒保说要再来一杯生啤,明明酒量差到家了。


鹿丸想着,出口拦下了酒保拿玻璃杯的动作,给他要了杯冰水。


“诶?为什么不喝了?鹿丸是想喝清酒吗?我可以奉……”


“说吧,鸣人,发生什么事了。”看着金发男人脸红扑扑,蓝眼睛眨巴眨巴的样子,鹿丸心里忍不住叹了口气。哪怕年龄都奔三了这个人还是和十年前认识时一样,天真。


鸣人迟疑了一会,问了一个问题,“鹿丸有想过结婚吗?”


一直不结婚的话手鞠会扇死他吧?但现在两人都是事业上升期,麻烦啊……可鹿丸还是说,“有啊。”


“真好,”鸣人把酒保推过来的一小杯冰水一饮而尽,随后把下巴搁在了吧台上,看着杯中紧紧相依着的两个冰块,说道,“我现在啊,完全就是不想结婚的状态下被逼婚了。而且理由真的,超扯——”


这个超扯的理由在鹿丸耳朵里却显得非常不可抗力,还带了一股悲壮的味道。鸣人算是家族集团的继承人,但是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因为交通事故过世了,大概原本就身在高位,眼光也要比普通人来得长,所以很早之前就定下了遗嘱。一直被身为监护人和集团负责人的自来也保存至今。


零零总总其他不说,眼下最要命的一条就是:如果鸣人要继承公司,就必须先结婚。听说是玖辛奈执意要加的,说什么这孩子晚熟,结婚后才可能稳重大局,结婚前还是多历练好。


本意是好的,但就这样眼看拖到了鸣人二十八岁,旁支连小孩都快有了。股东大会和董事会一年比一年急,毕竟他们大部分人都是和本部有直接的利益关系,而这几年分部的头又一直虎视眈眈着自来也的位置。自来也本身不是漩涡家族的人却在公司做了那么多年高位,这点已经很引人非议了。分部的公司五十周年祭企划在网络上的投票数更是遥遥领先,眼下根本无法在明面上调动人员或者作出变革。


最好的办法就是尽快让鸣人结婚然后继承公司堵上分部的嘴,重整风气。别看他现在只是在市场部做副部长,但以前在经营企划部工作时也有过几个出彩的企划,在别的部门学习工作收到的评价也很不错。一开始笨手笨脚的鸣人总能到最后变成最靠谱的那一个。


这点鹿丸也是深知的,鸣人一旦想努力去做好什么,一定是可以成功的。所以现在的境地就很令人胸闷了,明明很想,并且可以靠自己双手去改变现状,却被告知第一道门槛是通过这样的方式证明他的能力。


“……而且我有喜欢的人了。”说着这句话时鸣人直起身,正襟危坐。


“那不是很好嘛?”不过这个而且是怎么回事?鹿丸挑了挑眉。


“没有办法和他结婚的。”


“他?”男人?


“诶——没什么,什么都没有!”鸣人打了个激灵,连忙摆手,但看到鹿丸在一旁一副看穿一切的样子,又视死如归说道,“鹿丸,你觉得无法接受的话就直说,我……”


“都什么年代了,”鹿丸打断他,“虽然看不出你会赶这种潮流啊……”


“哪有!才不是赶潮流这么肤浅!”鸣人喝了酒很情绪化,听到质疑的话马上就咋咋呼呼了,“我啊!喜欢那个混蛋可是有十几年了!我都!都……忘记为什么喜欢上他了的说……”


说到最后带了一丝迷茫,鸣人湛蓝的眼睛里浮上层朦朦的水雾,可是终究没有化成雨水。


“既然是那么认真的喜欢,试过告白吗?”


“……他是个直男。”对话到这里截然而止了。


鹿丸知道眼前这个男人看上去大大咧咧的,心思却意外的很细腻,特别是对他上心的人。如果对方是直男的话,鸣人一定不忍心去破坏这个人的性取向价值观,为了能一直保持联系宁愿忍着做朋友。十多年,可以啊漩涡鸣人!大学四年都没看出来,可以啊,大兄弟!鹿丸在心中感叹着,招手又要了两杯黑啤。


酒过三巡,鸣人嚷嚷着不醉不归的时候,“嘭”的一声,脑袋砸在吧台上。


鹿丸任劳任怨地结了账,扶着鸣人出了门。


去打车时经过了二丁目的风俗一条街,深夜正是各店火热的经营高峰。琳琅满目的彩色招牌,主色调是暧昧艳丽的玫红色,店门时不时被打开又关上,店里播放的俗辣爱情歌曲唱得缠绵又直白,像是这一条街上的男男女女。


鹿丸把鸣人扔进出租车时听见了他略带湿意的呢喃。


“爱情哪像情歌唱得那么容易啊……”





TBC


评论(3)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箱取

哭唧唧地割着自己难吃的腿肉

© 箱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