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取

【佐鸣】Love Is Not A Romantic Song 08 完

》》》 01    02    03    04    05   06   07


*现代paro

*ooc/bug有

*废话连篇有

*三俗狗血韩剧走向



#Love is just the thing you fear to give.


十字架下原本刻意营造出的浪漫气氛被这场还是未知关系的修罗场搅得一塌糊涂。


事情涉及到樱的恋人,鸣人也很是焦虑,他开口得战战兢兢:“佐助,怎么回事?山中她……”


“你知道她?”佐助转过头盯着他眼睛,“你能容忍这种事吗?鸣人?”


“我……”鸣人语塞,说白了这完全不关他事啊!可现在佐助看他的眼神仿佛他头上有道绿光,充满了不可置信。


一旁的樱在片刻的恍神之后马上换上了恶狠狠的口气,“你以为威胁我有用吗?”


“威胁你?我只是提醒你不要胡闹了!”


“哼,胡闹?!你怎么不看看你自己,吊人胃口十几年有意思吗宇智波?”


突然被暗地里cue到的漩涡鸣人只觉得脸在火辣辣地烧,这两人的争执声已经没在控制了。


台下的宾客们也开始探头探脑,三方的家长都焦急地伸长脖子张望,却也只能判断出新娘和伴郎起了争执,但台上的神父仍旧弯着眼睛看他们,其他人也不好随便打断这神圣的仪式。


“抱歉,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鸣人听到这句话也不知道该是松一口气还是叹一口气,只能继续夹着尾巴在中间做人,他拉住佐助的衣角,有些结巴地问他,“佐助你,你没把山中怎么样……吧?”知道佐助做事向来有分寸,但他也是个不达目的不罢休的人,鸣人有些虚。


佐助垂下眼帘,非常轻微地摇了摇头,“但我……”


“很好!宇智波!你就继续装什么都不懂吧!你只要知道这场婚礼!老!子!不!干!了!”


像是毫无头绪的结一刀被割断,新娘突然放开了嗓子对着伴郎爽快地吼,并且最后一击惊天动地,全场哗然。这句拒婚宣言把春野兆的心脏病快吓出来了,他站在原地跳脚,“小樱!你在干什么!你是要气死我们吗!”


事件中心的女主角急喘了一会,环顾了教堂一圈,各色的人脸在她的视网膜里出现又剥落,有她的同学同事上司朋友和至亲,唯独没有她的爱人。


她的爱人,她现在就要去见她。


“抱歉,我不愿意。”


像是说给所有人听,又像是说给自己听的一般。樱摘下了她的头纱,放在神父面前的祷告桌上,头也不回地往侧门走了。


这下才是真正的闹剧了,新娘走了,新郎没追,还拉着伴郎让他也别追。新娘那边已是乱成一团,春野兆瘫在了祷告席上,春野芽吹安抚着他,却没能控制着小声啜泣起来。


饶是自喻见过很多市面的自来也都看不懂了,女方家里他又不好插手,只能急急地问,“鸣人!你这小子闹哪出呢?”说罢想要走上前去细细盘问,不想被坐在旁边的鹿丸拦住了。


宇智波家倒是十分安静,三人脸都面瘫着,没人能看出他们实际内心的波涛汹涌。


鸣人虽然预想到了这个结果,可这支催化剂着实有些猛烈,更何况罪魁祸首还是他现在拼命拉住还不敢特用力的心上人。光是面对佐助就够他用尽十二万分的脑细胞了,更别提那群在台下乱哄哄看好戏的人。


“佐助!别去了!说真的……别去了……”鸣人也没什么更好的理由去劝说,只好低声恳求他。


“为什么?你就这么爱她,可以为她做到这种地步吗?”佐助似是不解,把鸣人的劝阻理解为放弃自己的感情成全对方的恋情。


“我……”鸣人有苦说不出,这会告知佐助假结婚的事情就全盘皆输了。


“既然这样,那就更要努力争取不是吗?明明都走到婚礼这一步了,说明她对你不是毫无留恋的。”


我靠,我们还真没有!要有留恋也是对你啊!鸣人在心里狂喊。“不是!佐助!你也看到了……这种事,是没有办法强求的!”


“是吗……若是我爱上一个人,我绝不会轻易放他走,无论用尽什么手段。”佐助漆黑的眼睛盯着他,他能清清楚楚看见自己的倒影。


鸣人怔怔地不说话了。


“吓到你了吗?”佐助伸手在他肩上安抚。


“不……没有,你很好,真的,佐助你,说得很对……”


“你这笨蛋,我就再帮你一次好了。”


“你要干什么?”


“你不能放手。”伴郎答非所问,却是斩钉截铁的口气,留给他一个肯定的眼神后转身就不见了。


只留新郎一个人傻不愣登地站在十字架下。


宇智波走了,像是一个开关被关掉,所有人都有胆量开始放声讨论了。议论纷纷的内容无非是“新娘悔婚”“新郎的绿帽子实在闪耀”“是不是伴郎从中作梗”之类的八卦。


鸣人看了看自己在微微颤动的手,觉得像是有什么要呼之欲出。这种原始而本能的力量与冲动盖过了他的理智,他的现实,他突然预感到,如果今天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做,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后悔的机会也不会再有了。


他喜欢的人这么好,他的勇气怎么能少呢。鸣人深吸了一口气。


“够了!都给我听好了!”台下的窃窃私语被台上这一声粗犷的突然大喊吓得截然而止。八卦中心之一的男主角此时红着脸喘着粗气,像是有什么重大事件要宣布。事实证明接下来的话确实有不亚于原子弹的重磅毁灭性。


“春野樱不爱漩涡鸣人。漩涡鸣人也不爱春野樱!今天的婚礼也不会作数!”


“我,漩涡鸣人,他妈的就是个同性恋!爱的一直都是混蛋宇智波佐助!”


金发男人指着伴郎离去的方向,中气十足地宣布了自己的性向和性幻想对象。


说完他就虚了,思前想后五秒钟憋出的勇气实在是有限,脑子里嗡嗡的,耳边皆是旁人惊诧的语气。

“听见了吗?同性恋!”“我听错了吗?新郎爱伴郎??”“所以绿的是新娘?”“真是精彩……”“所以三人到底是什么关系啊?”“还不清楚吗?新郎爱伴郎,新娘也爱伴郎,伴郎么……啧啧,红颜祸水。”


自来也气急,“臭小子说话也不兜着点!这都叫什么事!”鹿丸也听得头大,这两位就不能委婉点吗?他都快拉不住边上这位高大的家长了。


鸣人朝自来也和宇智波家三人的方向鞠了一躬,面色凝重道,“对不起,给大家造成这么大的麻烦。但我对佐助的感情……是真的,如果他觉得恶心的话,我保证不会再出现在他面前的。”


宇智波夫妇简直坐如针毯,更别提他们刚收到一条言简意赅的短信。


「爸、妈,信守诺言。」


鸣人还在絮絮叨叨,说着自己的性向不会对别人以及公司造成影响云云,各种解决方案都已经列好了,又和春野樱那方面的人道歉,说之后樱会给出交代等等。


宇智波鼬叹了口气,在众目睽睽之下起身,走到了鸣人的身边,执起他的左手。


“呃……鼬哥?”


鼬示意他稍安勿躁,又转头冲侧门那冷哼,“怎么,敢做不敢当了?我愚蠢的弟弟?”


“别这么叫我。”从侧门里走出来的,不是宇智波佐助还有谁?虽然说着反驳的话,语气却甚是欣慰。


“名副其实,”鼬撇撇嘴,“别偷着傻乐了,记住你的承诺。”


“知道了,”佐助看上去心情十分惬意,甚至还出言调戏了下已经连站姿都不会的金发蠢蛋,“我怕某个人没做好心理准备。”


“这……这,我我我……”鸣人我了半天没我出个什么,脸倒是涨红了半张,他是真以为佐助去追樱了,所以才不要脸皮地大肆告白一通,心想佐助知道也是第三人转告了,便豁出去了。眼下看来并不是这样,佐助好像……多多少少听到了一些……而且……


佐助从善如流地从鼬手里接过鸣人的左手,紧紧牵牢了,又拉他去神父前,拿了摊在圣经上的两个老古董戒指。


鸣人还晕乎乎的,他对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还不太好适应,他吞了吞唾沫,悄悄问,“佐助,你知道你在干嘛吗……?”他还纳闷,我刚刚是说了超危发言吧?是吧?为什么佐助一点不怕我?


“知道,”佐助翻过他的手,往左手无名指上套戒指,“我在同你结婚。”


“噢这样……诶??等等!!”鸣人觉得自己今天要是吃不到保心丸可能心脏都要跳没了,他面露白痴相,只知道痴痴地问,“这是……为什么?”


“为什么?”佐助挑眉,“你先帮我戴上我再告诉你。”


“哦哦……”鸣人迷迷糊糊地接过戒指,颤颤巍巍地套进佐助的无名指上,听话得不得了。


“嗯,”佐助很是满意,又把鸣人扯到怀里讲悄悄话,“你刚刚的告白我同意了,所以择日不如撞日——”


“——新郎可以吻新娘了。”神父的声音在此刻无缝衔接上了。


他顺从地低头吻上鸣人因为震惊而微微翕张的厚唇瓣,又报复似地咬他的唇珠,亲密无间。


神父笑眯眯地合上圣经,声音不大不小刚好够整个静悄悄的教堂,“礼成。”





自来也同一众宾客全程懵逼看完了整个婚礼过程,看着自己的傻徒弟眼里亮晶晶的碎光和一脸痴恋相,一句“我不同意”卡在喉咙口怎么说不出来,他只好转身去问另一个混小子的父母,“富岳君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这,这要我怎么跟水门交代啊?”


宇智波富岳此时也想去给水门和玖辛奈上柱高香乞求原谅,不,怎么想都不可原谅啊!


他只能尴尬地干笑,“这臭小子主意大了……回去好好教训他。”


“不不,你说,”自来也摇头晃脑地,“他们是最近才看对眼吗?怎么挑这么一个时候讲?要是没办婚礼前还好收场,唉……”


宇智波富岳直冒冷汗,他家老二老早就和他出柜了,还信誓坦坦扬言只爱漩涡家独子。漩涡鸣人什么人?他老同学的孩子啊!能这么轻易被他带入歧途吗?当场约法三章,第一必须出国留学,第二工作方面必须接受自家公司安排,第三漩涡鸣人必须在自愿的情况下向众人出柜并且承认喜欢他——满足这三个条件佐助才可以出手——不过他出手也太快了吧??告白不到一分钟就结婚了??


宇智波富岳越想越头疼,接下来鸣人可能无法继承公司也就算了,居然还让漩涡家断子绝孙!他就知道!当年连诺言都不应该给的!!


一旁的美琴像是看穿了他,笑道,“其实再过两年你有心拦都拦不住了,随他们去吧。”


鼬从侧边走了过来,提醒他们,“别纠结了,接下来还有场恶仗呢,”说着他环顾了圈被骗来参加同性婚礼而震惊到忘记八卦的宾客们。


“怎么说都是宇智波家的婚礼,礼数不能乱了。”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应该没有烂尾??(很怕收不住

如有bug请告知!时间跨的太长了(你也知道啊

还有个小标题准备写个番外,大家有想看的梗吗?



评论(33)
热度(1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箱取

哭唧唧地割着自己难吃的腿肉

© 箱取 | Powered by LOFTER